我叫沈策。
不用客气,随意挑一杯茶吧。

【毒医毒无差短篇】权限



哦哦吸警告

试图把D5睿智小朋友刷下去(…)


詹姆斯一点也不喜欢那群理工科的人编写的AI。拜托,谁喜欢那个该死的,什么医用咨询AI。它死板,无趣,冰凉,就跟把冰箱里的冰块丢进白开水似的。Siri都比它好玩。但是马吕斯说它和古斯塔夫一模一样,开什么玩笑,如果没有那双眼睛在谈话时看着你,哪里能一样?


但是现在,他不得不面对这个冒牌东西。


因为十五分钟前,江夏优找到他,只和他说:“跟我走。”

江夏优走得很快,他甚至还没问到去干什么。


“下午好?你们找我?”


“嘿!你来啦,我们…呃…就是现在在这里的几个人几周前向六号申请模拟古斯塔夫的性格编写AI来暂时替补空位。”马吕斯站起来,将位置腾出。

“我们觉得你最了解他。”

“上次纯属是意外,这次我们改进了一下。”

“对,就是这样,所以再把你找来测试一下,提些建议,你可以在键盘上敲下问题。”

“耳机。”马克提醒道。

“啊对,耳机,昨天赶出来的语音对话,你可以直接说问题。我们给它设置了好多可用语言,法语,日语,俄语———吧啦,吧啦,吧啦。”



“哦,助研员?你们想让我问什么?”

“随便什么,你想问明天天气怎么样也可以。”



于是他戴上耳机,吐出一口气。



“你爱我吗?”



屏幕上的光标闪烁了一会儿,显然是在加载。




“抱歉,我没有这个权限。”

“古斯塔夫.凯特布”这么回答,机器那么回答。



接着是一阵沉默。没人想到这个伦敦来的疯子会问这个问题。


“你看,我就说它死板又没意思。”詹姆斯用手指敲敲桌子挑眉,“一点也不像古斯塔夫,你们真的有认真研究古斯塔夫在不同情况下会说什么吗?”

“它本来就只是个工作型AI,不是聊天型。”

“詹姆斯,我们按照古斯塔夫的性格编写的它,它只会用医生的语气回答关于来检查的人自身健康情况这方面问题。比如它(it)会说‘记住了吗?’和‘后天来复查’,还有‘下次给我小心一点’。”

“而为什么要模拟医生的语气,只是不想让来咨询的人感觉到…呃…AI的冷漠,这是很难受的事情。但是大家都喜欢古斯塔夫,喜欢和他说说话…多多少少都是。”

“而且只有这么一台专用计算机支持AI,它(it)将会继承医生的代号。六号已经批准,在替补人员来之前,他(He)就是‘Doc’。”舒赫拉特放下手里的水杯打了个响指敲敲计算机。


“但这东西不能做手术,连枪都不能拿。你们造了这个东西干什么?如果查病的话谷歌完全可以服务。谁会愿…”

“我们都觉得,它可以取代古斯塔夫的位置,它甚至会自己更新资料库。”


詹姆斯没有第一时间接话,他只是看着屏幕上闪烁的光标、像素化的一个个绿色字母,然后站起来,转身难得地沉默了一会儿。

“永远不可能。”



……



“亲爱的鸢尾花,你爱我吗?”

[当然了。]



————FIN————



[]处是他记忆中古斯塔夫本人会答的标准答句,还会伴随轻快的语气,上扬的嘴角,以及其他小动作。

是57和我说的梗!!!!啵啵啵啵啵(已经爬坑的)镧哥。

“抱歉,我没有这个权限。”是Siri回答“你爱我吗?”这个问题的答案之一,伤透我心。

评论(4)
热度(27)

©  | Powered by LOFTER